2014/02/24

【印章】達文西《最後的晚餐》



Size: 12 x 5.5 cm




去年5月底刻完《格爾尼卡》和《Starry Night》後,
朋友留言說想看最後的晚餐,
於是興致勃勃地在網路上找了圖開始刻製,
可是網路上的圖稿其實還差蠻多的,背景部分也不太一樣,
手邊事情又多,
於是越刻越懶,才刻好人物跟桌子就把它丟一邊啦~

沒想到一擱就是8個月...
總是提不起勁把它完成,
但因為2/27應邀回母校團契跟大家分享手工卡片&刻印章,
所以總算重拾起這顆章,好好的把它完成了!
(而且才花約1小時... 我居然拖了好幾個月)

子曰:「譬如為山,未成一簣,止,吾止也。」
所以說打鐵趁熱,總要一鼓作氣的好啊!









耶穌離世之前的晚上,和門徒同吃最後的一餐。
耶穌將這最後的晚餐賦予特殊的意義,以致基督徒常舉行類似的儀式,
稱為「主的晚餐」、「擘餅」,或「聖餐」。

(摘錄自《聖經的世界》ISBN: 9789574691531)






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,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擘開,說,
這是我的身體、為你們捨的。你們應當如此行、為的是記念我。

飯後,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,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。
你們每逢喝的時候,要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